減重救星!5大三明治餡料不怕胖

撰文者: 王姿尹2014-08-25

三明治好吃又方便,但是若選錯餡料,再塗上滿滿1大匙美乃滋,營養美味的餐點瞬間變成一個飲食大地雷,充滿反式脂肪又低纖高油。美國知名營養師在媒體撰文教大家,三明治裡夾哪5樣食材,才能吃得健康、幫助減重,又不減美味!

三明治裡若是包錯餡料,就變成一個飲食大地雷。美國營養師提出5樣三明治餡料,美味又有助減重。
三明治裡若是包錯餡料,就變成一個飲食大地雷。美國營養師提出5樣三明治餡料,美味又有助減重。

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刊載由美國營養師,同時也是大聯盟坦帕灣光芒隊運動營養顧問辛西亞薩斯(Cynthia Sass)所撰寫的文章,介紹5種添加在三明治裡,美味營養,又能抗氧化、抗發炎的食材,包括酪梨、羅勒、洋蔥等,吃了不怕胖,健康也更有保障。

【5大減重好食材】

1.酪梨:

酪梨富含對心血管好的脂肪,也就是可以降低壞的膽固醇指數,提升好的膽固醇。酪梨還具有幫助抗老化、對抗疾病的抗氧化物,以及近20種維生素與礦物質。曾有研究指出,經常吃酪梨的人,飲食中攝取的纖維、維生素E與K、鎂及鉀,都比不吃酪梨的人多。此外,常吃酪梨的人,即使攝取的熱量沒有減少,平均腰圍也較小。在三明治裡夾進酪梨與數種蔬菜,輕鬆讓抗氧化物質的攝取量增加13倍!

2.羅勒(九層塔):

羅勒不只好吃又充滿香氣,新鮮羅勒還具有抗發炎的能力,而發炎是造成許多健康問題的因子,例如提早老化以及慢性疾病,包括肥胖。此外,羅勒也充滿能幫助提升免疫力的維生素A,而羅勒天然的抗菌成份也已被證明能幫助對抗金黃色葡萄球菌和大腸桿菌。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