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鞋常「磨腳」該怎麼辦?10步驟教你選對適合自己的鞋

撰文者: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2014-08-25

不少女性愛鞋成痴,更是視「高跟鞋」為每日穿搭必備,甚至往往寧願忍受雙足的不適也要展現出性感、修長的體態!不過,高跟鞋說穿了對身體的傷害真不小,但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只穿平底鞋或球鞋更是不可能…《美麗佳人》現在就要告訴你如何在愛美和健康之間找尋平衡點,聰明挑選出最適合自己的鞋款!

毫不意外的,「細跟高跟鞋」每年總是榮登最痛苦鞋款寶座,但其實讓雙足感到痛苦的不僅僅只有高跟鞋。根據美國足病醫學協會最新2014年的調查,近1/4的民眾即使穿著平底鞋、夾腳拖鞋和靴子還是會感到不舒服,而超過2/3的人都表示希望能找到穿著更舒適的鞋款。

另外,英國足部整療學院對2,000名成年人進行研究結果發現,有超過1/3的男性和半數以上的女性承認自己買的鞋子不合腳。事實上,腳的尺寸會隨著外在條件的改變而產生變化,例如:季節、早晚甚至左右腳的運動習慣都會讓我們雙足的尺寸有所變動,而這些因素往往都是造成我們挑選到不合尺寸鞋子的原因。

其實不管挑選的是平底鞋還是高跟鞋,重點都在於挑選的鞋子尺寸是否正確,該如何聰明選擇是一大學問!但不可否認的是,過高或楦頭過窄的鞋子,都是容易造成身體和足部病變的首要兇手,愛美的女性在挑選鞋子前還是得多留意,選擇一雙合腳舒適的鞋,才是聰明的選擇!

Tip 1.先了解自己的腳型

因扁平足會有關節較鬆、較不穩定的情形,須選擇鞋護跟較硬,穩定性較佳的鞋子;高弓足則缺乏正常吸震緩衝的能力,須選擇一雙具吸震材質的鞋,幫助緩衝地面的反作用力。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