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蛋白質減肥?別犯8個錯誤習慣

撰文者: 王姿尹2014-08-27

女明星為了減肥,可說無所不用其極,日前明星小小瑜自爆天天吞36顆減肥藥,簡直令人捏把冷汗!還有的人只吃蛋白質,或以果汁取代早餐,或維持一成不變的運動等,美國臨床營養學專家提醒,減肥者可能會犯多數人都曾犯的錯誤減肥習慣,導致減肥停滯。

減肥者可能會犯下錯誤的減肥習慣,導致減肥停滯,甚至減肥失敗。
減肥者可能會犯下錯誤的減肥習慣,導致減肥停滯,甚至減肥失敗。

美國健康資訊網站《Health.com》整理專家學者的看法指出,許多錯誤的觀念和習慣,才是造成減肥失敗的主因,除了注意飲食,不良的運動習慣,也會讓人瘦不下來。專家建議,時常改變運動的頻率和強度,並且做適量的重量訓練,提高新陳代謝率,才能瘦得有效率。

【減肥成功 避免8個錯誤習慣】

錯誤一/一成不變的運動習慣:

美國臨床營養學博士、營養師費麗西亞斯托勒(Felicia Stoler)指出,減肥者不能死守一成不變的運動,還期待永遠會有相同效果,建議時常改變運動的頻率與強度。

錯誤二/忽略重量訓練:

營養師費麗西亞斯托勒指出,很多剛開始減肥的女性,常覺得只要努力做心肺運動就好,卻忽略了適量的重量訓練。減肥者需要進行一點重量訓練,幫助提高新陳代謝。

錯誤三/運動後有補償心理:

許多人運動過後會有過度補償的心理,以為有運動就可以吃更多。近期一份發表於《市場行銷快報》(Marketing Letters)的研究顯示,認為步行1英里(1.6公里)是為了運動的人,比起把步行1英里當成好玩的活動的人,多吃了近1倍的食物。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