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人妻中秋宴客學

中秋節要到了!怎樣才能辦出大家都說讚的烤肉趴?

撰文者: KT 謝凱婷2014-08-29

每年中秋節比月餅更期待的,莫過於BBQ Party吧!不知從哪一年開始,中秋節從原本的賞月吃月餅,變成一家烤肉萬家香的全民烤肉節。找眾多親朋好友們一起來個熱鬧的BBQ Party,在戶外享受著焦香動人的烤肉和舒暢冰涼的啤酒,在微涼初秋的夜晚,是多麼令人放鬆開心的享樂時刻。但要如何辦一個讓親友難忘又輕輕鬆鬆的烤肉Party呢?

Tip1:決定Party時間地點

今年的中秋節是在星期一,但可能有很多人會提前辦中秋BBQ Party,因此要確認適合的時間,以party主題和賓客方便的時間為主。總不能邀請函發出後,全部的賓客都沒辦法來;Party的地點亦非常重要,可以選擇在家裡的後院、頂樓陽台,只要是能讓大家自由自在又輕鬆的地點都很適合。

Tip2:賓客名單確定和邀請

在擬定賓客名單時,可能心中都已經先浮現幾個朋友名字,那麼就找出這些朋友們之外的名單,可以找出有共同點的朋友:比如都同樣是念過同個大學的校友,或是同樣熱衷於某個興趣的朋友們,除了正式邀請賓客名單外,也要有幾個預備的賓客名單,這樣如果有些人因為有事不能來參加時,也能及時向其他朋友做邀請。建議在一星期前能電話通知賓客們時間地點,並詢問賓客們哪些食物不能吃,作為party餐點規劃的重要參考。

Tip3:Party 食物規劃

好啦!在搞定party主題、style、時間地點和賓客邀請後,最重要的是當天party食物的規劃,這可是讓賓客們留下美好回憶的重點噢!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