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伊波拉病毒已變種300次 疫苗恐怕跟不上

撰文者: 陳承璋2014-08-3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伊波拉病毒,持續在非洲肆虐,各界皆擔心,病毒突破封鎖,造成全球的大爆發,一如過去「SARS」,引起全球的大恐慌,而美國伊波拉病毒疫苗,也將在下周開始進行臨床實驗,此消息的確令人為之振奮,但根據麻省理工研究所,所公布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伊波拉病毒,在過去幾個月之間,已變種超過三百次以上,使得下周的疫苗試驗,成效恐怕會大打折扣!

下周疫苗實驗 成效可能大打折扣

根據麻省理工博德研究所,對爆發之初,與爆發之後的病毒,進行基因序列分析,分析經發現,伊波拉病毒,目前已突變超過三百次,疫苗的研發速度,很可能因此望塵莫及,跟都跟不上病毒突變的速度。

此外,病毒在人體身上,其變種的速度,比在動物身上還要來得快上一倍,很可能讓下一周的疫苗試驗,以及藥物,成效大打折扣。在未來,伊波拉病毒是否會如果去的「SARS」一般大流行,各界均嚴密監控當中。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