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拉筋」效果更好!不想變成蘿蔔腿,必做這5個動作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4-09-04

5招伸展必殺技

每當看到超模、明星那又長又直的美腿,總讓你羨慕不已嗎?若想在展現出一雙勻稱、修長的美腿,除了積極進行有氧運動消脂肪、肌力運動雕塑以外,還有絕對不可忽視的「靜態伸展」!

靜態伸展不僅能提升柔軟度、放鬆身體,還有助於「改善肌肉形狀」,讓腿部更勻稱美麗。這麼棒的必殺技,還不快學起來!

1.小腿

想打擊蘿蔔腿,絕不可錯過此招!單腳向前成弓箭步,注意前腳膝蓋不應超過腳尖,重心應放在前腳,後腳腳跟應踏平非懸空。

2.大腿前側

用手拉住單腳小腿,呈「金雞獨立」的姿勢,此動作可以伸展到大腿前側肌肉;需注意大腿間盡量不要有空隙,手拉的是小腿而非腳踝,另一隻手可以扶牆維持平衡。

3.腿後側

雙腳打開,右腳微彎、左腳打直,雙手可輕放於腿上,伸展腿後側及內側,維持10秒後再換腳。 

4.大腿內側

兩隻腳腳掌相對,身體下壓,可以明顯感到受平常不易用到的「大腿內側」被伸展開來。

5.臀部

一腳彎曲平放地面(或是往前伸直亦可),一腳彎起膝蓋、腳掌碰地,兩腳交疊後身體往立起的那隻腳轉向後。臀部盡量還是碰到地板,不要整個懸空。

運動後伸展,美腿不是夢

運動後千萬別因為嫌麻煩或偷懶,忽略了超重要的「伸展」喔!透過伸展能減緩痠痛、避免運動傷害、恢復肌肉彈性、讓肌肉線條更修長美麗。若沒有做拉筋伸展的動作,肌肉束可能會因為收縮而越練越短,最後變成凸起一塊的狀態。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