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喝了?英研究:養樂多益生菌 碰到胃酸全死光

撰文者: 陳承璋2014-09-1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人們平常再喝的乳酸菌飲品,裏頭的益生菌到底能不能安然的通過胃酸摧殘,並且順利的到達小腸,發揮多種產品所宣稱的功效呢?英國倫敦大學學院,就針對市面上的八款乳酸菌飲品進行實測,發現,益生菌能夠通過小腸,並且在腸道發揮作用,竟然只有一款產品,其餘的,包括台灣人最熟悉的養樂多,也都被此研究狠狠淘汰在外!

研究經三大關卡 全過關僅有一家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的報導指出,研究人員針對市面上八款的乳酸菌飲品進行三大測驗,包括,產品活菌數量,是否與包裝宣稱一致、益生菌再通過胃酸後,是否還能存活,以及最後的益生菌是否能抵達小腸並發揮作用。

其中,經過這三種嚴苛考驗的,竟然只有Symprove此品牌通過三項測試,其餘不合格的包括Align、Biobalance、Bio-Kult以及Probio 7,在第一關就被刷掉,就連台灣人所熟知的養樂多(Yakult),也只通過第一關測驗,令人不免懷疑,民眾平常喝的養樂多,是否只喝其味,而不得其功效?

但事實上,唯一通過三關卡的Symprove,就是此次研究的資金提供者,使研究數據,還有待人們評斷,而被指只通過第一項測試的養樂多公司則反駁,經過他們內部的獨立研究,產品的益生菌都能高度存活於人體內。此研究已刊登於《有益微生物》期刊。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