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用3C擁有蘋果肌 電腦臉OUT!

撰文者: 曾楷婷2014-09-22

(健康醫療網/記者曾楷婷報導)大家都希望自己能擁有一張好看的面容,但是隨著年紀上升,臉上的脂肪不再飽滿,蘋果肌就會凹陷,讓人看起來歲數增加許多;因此,許多愛美女性都會希望自己擁有飽滿的蘋果肌。

整形外科醫師韋志曄表示,蘋果肌並不是一條肌肉,而是臉部的一個區域,位於下眼瞼與鼻翼外側、顴骨之內側,此範圍稱作「蘋果肌」。由於此區由較多的軟組織與脂肪構成,隨著年紀增長,再加上地心引力的作用,脂肪就容易萎縮、下垂。若是蘋果肌的脂肪下垂,就會使法令紋出現。但是近年來,3C產品眾多,多數人在長期使用電腦的狀況下,用眼過度,蘋果肌的下垂有年輕化的趨勢,大約在20幾歲就會有這樣的現象產生。

韋志曄醫師指出,多數人愛蘋果肌是因為只要蘋果肌飽滿,法令紋與淚溝就會消失,整個人看起來就會比較年輕,而且臉看起來也會比較小。曾經有位女性,因為蘋果肌變飽滿之後,中半段的臉就會較集中,因此整張臉看起來瞬間小很多。

而蘋果肌的凹陷又分為兩種,第一、本來蘋果肌區塊的骨頭就是凹陷的。第二、因為過度使用3C產品,又不讓眼睛得到適當的休息,就容易使蘋果肌凹陷。那要如何防止蘋果肌下垂呢?多按摩有效嗎?醫師表示,其實按摩的效果有限,平時可以避免蘋果肌下垂就是少用電腦,以免變成電腦臉。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健康醫療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