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的果實!紅柿子保健3功效

撰文者: 駱慧雯2014-09-24

秋天到,柿子也紅了,香甜多汁的口感吸引一大票粉絲,是秋季家中的必備珍果。事實上,柿子的好處「表裡如一」,不僅好吃,其豐富的營養素,更具有比蘋果、奇異果優異的保健作用,適度攝取可預防心血管疾病,又能提升身體抗氧化能力、降低罹癌風險。

被視為「神仙的果實」的柿子,健康好處多,近年來研究發現有預防心血管疾病、改善糖尿病和防癌的作用。
被視為「神仙的果實」的柿子,健康好處多,近年來研究發現有預防心血管疾病、改善糖尿病和防癌的作用。

原產於亞洲的柿子,中醫認為其味甘性寒,有清熱解毒之效,可用於潤肺止渴、緩解咳嗽,改善便祕、腹瀉、痔瘡和高血壓。柿子的外觀紅橙圓潤、貌似番茄,傳到西方後,被古希臘人稱為「神仙的果實」,而近年來的西方研究更發現,柿子具有預防心臟病、糖尿病和防癌的功效。

【柿子好處多】:

1.預防心血管疾病和心臟病

一份刊登於《農業與食品化學期刊》(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的研究發現,柿子預防動脈硬化、心臟病、心肌梗塞、中風等心血管疾病的效果比蘋果更好,主要原因可能是柿子所含的膳食纖維是蘋果的2倍,且鉀、鎂、鈣、鐵、錳等礦物質含量也比蘋果高。

來自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的研究人員葛林斯坦(Shela Gorinstein)表示,柿子含有大量纖維、多酚類物質(Phenolics)、微量營養素和礦物質,每天吃半顆(約100公克),就能達到預防動脈硬化和心血管疾病的保健功效。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