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氧」是致癌的關鍵,10法則打造有氧生活!

撰文者: 繆葶2014-09-29

你可能會想,我們時時刻刻都在呼吸,又有空調冷氣,怎麼可能會缺氧,是不是太危言聳聽?事實上,缺氧是很常見的現象。所謂的「缺氧」,並不是沒氣了、快窒息才叫缺氧,只要「吸進的氧氣不足以供應身體所需」,便是缺氧。

很多上班族在下午兩、三點時常覺得精神不振、視力模糊,或有輕微的頭暈、頭痛,往往誤以為是疲勞罷了,事實上這可能是因為輕度缺氧,加上大量耗氧所致。此時,很多人會選擇喝杯咖啡,提振精神,但「精神亢奮地拚下去」反而讓缺氧的時間延長。

氧氣是人類活著的必需元素,血液中的攜氧量會影響到一個人的運動能力,進而影響健康狀況,其中癌症如同許多的疾病,擁有無數的次要病因,但只有「由有氧呼吸改為無氧呼吸」的這個轉變,才是正常細胞之所以會癌化的主因。 

所有的致癌物質都會直接、間接的擾亂血液的微循環,破壞細胞的有氧呼吸,事實證明,如果不破壞有氧呼吸,就不會有癌細胞出現。如果無法避免這些致癌物質的損傷,當然也就無法修復受損的有氧呼吸。

因此,要預防癌症,首先要保持血液流速的順暢,讓靜脈中甚至都還能有高含氧量。第二,要保持高濃度的血紅素。第三,在日常的飲食中加入能幫助細胞呼吸代謝的酵素,至於癌症患者,則應該補充更高的劑量。與此同時,如果也能嚴格排除所有外來的致癌物質,那就可以防止體內絕大部分的癌症。

《氧生:21世紀最有效的防癌新革命》一書中,作者群提出了十大氧生要領讓你遠離癌症,趕快一起來確認看看自己的氧生狀況!

1. 將生活大小事全體檢,認真思考自己一天的生活作息中,是否可能會存在缺氧的狀況?包括環境、飲食等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小事。

2. 要避免長時間待在通風不良、空氣不流通的場所。

3. 環境保持通風,每兩個小時應有意識的休息十分鐘。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