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肌必吃!一周吃一塊牛排補鐵有效

撰文者: 趙萱2014-10-23

女性容易頭暈,可能是缺鐵的警訊,吃牛排能補鐵,是不錯的補鐵來源。除此之外,妳可能不知道,吃牛排還能讓肌膚水噹噹!英國有營養師推薦一周吃一塊牛排的「美肌食療」,指稱女孩若想要靠後天保養出水嫩的肌膚,與其購買各種保養品塗塗抹抹,不如從正確攝取所需營養,以及做好體內環保。

一周吃一塊牛排,是提升體內的鐵含量,維持肌膚光澤的小秘方
一周吃一塊牛排,是提升體內的鐵含量,維持肌膚光澤的小秘方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英國營養治療師Eve Kalinik和自然皮膚療法專家Claudia Louch提出了幾個能讓皮膚容光煥發的食材,除了牛排之外,包括椰子油或黑芝麻等,都可以為皮膚帶來意想不到的保養效果。

★吃牛排補鐵 讓皮膚有光澤

大部分的女生都有缺鐵的困擾,而缺鐵造成的副作用是皮膚乾燥無光澤。蔬菜中的鐵和B12含量通常比較少,而牛肉或紅肉則能補充這兩種營養。一周吃一塊牛排,是提升體內的鐵含量,維持肌膚光澤的小秘方。

★吃綠色蔬菜 排毒臉色紅潤

享用牛排之餘,也不要忘了綠色蔬菜可補充維生素A、C、葉酸鹽等營養素。綠色蔬菜中的維生素有助於細胞再生和修復,促進新陳代謝。甘藍菜、菠菜和花椰菜更是富含許多抗氧化物質,有助於排除體內毒素,以及形成紅潤氣色。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