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作噩夢心臟差?夢境透露疾病警訊

撰文者: 黃曼瑩2014-10-25

你常會作夢嗎?你常作噩夢嗎?小心是心臟病的警訊,此外,感覺被「鬼壓床」,或是夢到被追殺,又代表身體哪裡有毛病?根據英國科學家研究發現,夢境其實是疾病信號,提供大家重視背後透露的健康線索,並且及時檢查,早日做到預防強身。

國外研究發現,夢境其實是反應疾病的警訊。
國外研究發現,夢境其實是反應疾病的警訊。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轉述多位科學家共同總結出來的夢境預警,可作為自我健康警惕的參考。英國拉夫堡大學睡眠研究專家吉姆•豪恩教授表示,夜間身體感覺太熱或太冷都會導致夢境增多。因為這都會對睡眠過程造成干擾,使有夢睡眠階段驚醒的次數加多。女性由於激素異常變化,也容易作夢。

常作噩夢,與心臟病存在一定關聯

至於常作噩夢,其實與服用某些藥物有關,例如有助於擴張血管的藥物,被認為是「噩夢製造者」。還有多位醫學專家認為,這一些藥物會間接改變大腦中某些化學物質的平衡,進而誘發噩夢。

另外,《荷蘭醫學雜誌》曾經也刊登過一項新研究發現,噩夢與心臟病存在一定關聯。因為心臟病患者更可能出現呼吸問題,這會導致大腦供氧量降低,引發噩夢。據統計,心律不整會導致噩夢產生增加3倍,胸悶、胸痛可使噩夢產生增至7倍。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