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票收據含雙酚A 九成美國人尿液都驗得出

撰文者: 陳承璋2014-10-2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常使用熱感應紙,會有吃下「雙酚A」的風險?根據美國的最新研究指出,常觸摸收銀機收據紙張,可能會增加吸入雙酚A的風險,此外研究還指稱,高達九成以上的美國人,尿液裡都測得到雙酚A。

拿完收據在吃東西 雙酚A人體吸收快

此研究來自「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由密蘇里大學所刊登。研究指出,美國收銀機上的收據紙張,常含有雙酚A,非常容易沾染上食物,進入人體。

研究指出,熱感應紙上的雙酚A能很快速的進入人體,導致罹患糖尿病與肥胖的風險增加。

研究稱,九成以上的美國人,血液中都驗的出雙酚A,研究人員因此呼籲,人們應少接觸熱感應紙,以免暴露於危害健康的風險之下。

過去,多項研究均指出,食入過量的雙酚A會影響男性製造精子的功能,且會讓罹患乳癌、前列腺癌等風險增加,另糖尿病、心臟病也與此物質相關,建議接觸後,勤洗手才能減少攝入的風險。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