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防掉髮 椰子油杏仁油神奇護髮

撰文者: 趙萱2014-11-06

冬天一到,血液循環不好,皮膚容易乾燥龜裂,就連頭皮也會乾燥,使得秀髮變得脆弱易斷,一梳頭洗髮就容易斷裂或掉落。頭髮是女人的第二張臉,如何在冬天滋養秀髮,才不會像枯草。國外研究發現,有5種油脂精油竟然有意想不到護髮的妙用。

頭髮是女人的第二張臉,國外研究發現,有5種油脂精油竟然有意想不到護髮的妙用。
頭髮是女人的第二張臉,國外研究發現,有5種油脂精油竟然有意想不到護髮的妙用。

根據印度《Z新聞網》指出,在寒冷的季節裡,頭皮和頭髮需要塗塗抹抹來滋潤。印度人頭髮又黑又濃密,甚至在頭髮的出口貿易也很亮眼,外銷真髮到全世界做假髮,一年竟可賺進3億美元。到底他們有什麼護髮秘方呢?報導整理出5款天然護髮油,讓女性朋友在家裡也能簡單做到頭髮SPA,讓頭髮在冬天一樣絲絲飄逸,強韌不易斷裂。

★橄欖油熱敷 滋養髮根鎖水份

橄欖油含有保濕功能、促進細胞再造的角鯊烯,也有延緩老化、防止掉髮特性的維生素E,用於護膚護髮都有舒緩抗老的功能。將橄欖油隔水加熱後,熱敷頭皮,並用手指按摩頭皮1至2個小時左右,可以滋養髮根,並鎖住秀髮中的水分。特集初榨橄欖油品質最好,應優先選用。

★洗髮前先抹杏仁油 黯淡頭髮變光亮

杏仁油是維生素D和E的重要來源,對付乾燥、毛躁,以及黯淡無光的頭髮最有幫助。洗頭前一晚先用杏仁油按摩頭皮和頭髮,隔天洗頭時,就會發現頭髮感覺更強韌、有光澤。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