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有原因!感染綠藻病毒陷笨漩渦

撰文者: 黃曼瑩2014-11-13

你相信嗎?笨,不是沒有原因的!科學家為了揪出人笨的元凶,經過研究發現,全球有一半的人會笨,可能是感染一種綠藻ATCV-1的病毒所致。此外,還有變笨也與一些NG行為有關,大家千萬不要陷入「笨旋渦」!

研究發現,全球有一半的人會笨,可能是感染一種綠藻ATCV-1的病毒所致。
研究發現,全球有一半的人會笨,可能是感染一種綠藻ATCV-1的病毒所致。

全球近半數的人 可能感染使人變笨的病毒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與內布拉斯加大學的科學家們一項新的研究指出,近半數的人可能感染了一種能使人變笨的病毒,這種病毒潛伏在44%受試者的喉嚨中。由於綠藻病毒ATCV-1,過去只在淡水湖泊的綠藻中發現,目前仍不確定該病毒究竟如何感染人類。

綠藻病毒ATCV-1也叫作小球藻病毒ATCV-1,是一種巨型雙鏈DNA病毒,通常發現於淡水藻類之中。科學家們研究發現,這種病毒竟然潛伏在44%受試者的喉嚨中,再進一步發現,受到病毒感染者在智力測試中表現不佳。

內布拉斯加州大學的的生物學家詹姆斯•範•埃頓(James Van Etten)教授,30年前首先在海藻中發現ATCV-1病毒,對於這個新發現,他表示,越來越多的研究表明,在身體裏的微生物對身體的影響,可能比我們預測的要更大。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