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症進補食譜】專題

甜品也能補!紅棗黃耆芝麻湯圓排寒

撰文者: 趙萱2014-11-27

滋味香甜的甜湯,居然也是進補高手!但是,對於愛美、怕胖的女性來說,甜品好比毒蛇猛獸,是維持身材的大忌。不過,吃甜食真的這麼罪惡嗎?營養師表示,只要食材搭配得宜,善用老薑、紅棗、黃耆等有助排除寒氣的中藥材作為湯底,也能甜甜的吃,滋補又健康!

美食專家梁幼祥老師推薦一道「紅棗黃耆薑汁芝麻湯圓」食譜,吃了暖胃,遠離手腳冰冷。(攝影/江旻駿)
美食專家梁幼祥老師推薦一道「紅棗黃耆薑汁芝麻湯圓」食譜,吃了暖胃,遠離手腳冰冷。(攝影/江旻駿)

手腳冰冷氣血滯 補充糖份生熱量

上班族長時間處於空調環境中,並且久坐缺乏運動,氣血瘀滯,再加上常常外食,愛喝冷飲等,不知不覺養出「虛寒」的體質,寒氣由體內發出,導致手腳冰冷等不適。

另外,上班族常常一忙忘了吃飯,當餓過頭、血糖或血壓太低的時候,也容易降低血液循環,出現身體疲勞、手腳冰冷的症狀。適時補充一些能夠為身體帶來糖份,由人體轉換為能量的食物,不僅能夠暖胃趨寒,也能為大腦帶來能量,讓思緒更為清晰,不會卡卡。

1
2
3
...
6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