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脂肪肝!蘋果燕麥豆漿護肝降脂

撰文者: 洪毓琪2014-12-01

據統計發現,國人每2至3人中,就有1人罹患脂肪肝,若為妥善控制、治療恐演變成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嚴重威脅健康!陳彥甫營養師表示,想要預防、降低罹患脂肪肝的機率,除了維持均衡飲食外,不妨可自製有助清除囤積在肝臟中脂肪,維護肝臟健康的蘋果燕麥、芝麻小米豆漿幫助調理。

想要預防、降低罹患脂肪肝的機率,除了維持均衡飲食外,不妨可自製有助清除囤積在肝臟中脂肪,維護肝臟健康的蘋果燕麥、芝麻小米豆漿幫助調理。
想要預防、降低罹患脂肪肝的機率,除了維持均衡飲食外,不妨可自製有助清除囤積在肝臟中脂肪,維護肝臟健康的蘋果燕麥、芝麻小米豆漿幫助調理。

陳彥甫營養師在其《養生豆漿這樣喝最健康》一書中指出,根據美國的伊利諾大學的研究發現,飲食中多攝取豆類蛋白質,如豆腐、豆漿等豆類食品,有助於降低脂肪在肝內的堆積,達到預防脂肪肝的形成的作用。

喝豆漿降脂肪肝?大豆蛋白立大功

為什麼適度食用攝取豆腐、豆漿等富含豐富豆類蛋白質的食物,有助預防、降低脂肪肝的形成?這是因為豆漿中所含的大豆蛋白質、磷脂質成分,能夠幫助修復肝臟中負責脂肪代謝的關鍵機制,達到清除囤積在肝臟中的脂肪,維護肝臟健康、預防脂肪肝的效果。

營養美味!營養師豆漿私房食譜大公開

不過,想要預防脂肪肝發生,單喝豆漿似乎有些單調,有沒有其他方式來增添豆漿的變化性,讓營養健康的豆漿更加美味、好喝呢?陳彥甫營養師其實除了傳統的原味豆漿外,也可以選擇搭配芝麻、燕麥、白木耳等膳食纖維含量豐富的食材一同烹煮飲用,更能發揮加乘效果,保護肝臟健康之餘,還能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營養師提供2款私房養生豆漿食譜給大家參考: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