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一低頭=頸椎重壓27公斤

撰文者: 黃曼瑩2014-12-08

你是「滑滑族」嗎?根據台灣Yahoo奇摩昨日前公布調查結果顯示,台灣人平均每天用手機上網超過3小時,比全球平均數值高出55分鐘,高居全球之冠!滑手機歡樂的背後,其實暗藏危機,根據國外研究顯示,只要一低頭玩手機,會讓頸椎承受約27公斤的重壓,甚至比7歲孩童還重。

《國際外科科技》期刊發表一項報告指出,低頭玩手機,會讓頸椎承受60磅(約27公斤)的重壓,比一個7歲小孩還重。
《國際外科科技》期刊發表一項報告指出,低頭玩手機,會讓頸椎承受60磅(約27公斤)的重壓,比一個7歲小孩還重。

一低頭滑手機 頸椎承受重量比孩子還重

日前,紐約脊椎手術及康復中心在《國際外科科技》期刊發表報告指出:低頭玩手機,會讓頸椎承受60磅(約27公斤)的重壓,比一個7歲小孩還重。長期如此,不僅會壓出頸紋,頸椎彎曲,還會導致頸椎病、視力不佳、心情抑鬱等發生。

復健專科曾清祥醫師表示,長時間低頭,不僅易導致頸部、上背部肌肉肌膜組織緊繃疲勞,造成酸痛,甚至會伴隨手臂酸麻的感覺。長時間下來,頸椎關節壓力增加,嚴重者會形成骨刺、椎間盤變形、頸神經壓迫等後遺症。如發現有酸痛情形,建議盡早就醫、及早治療。

正確的姿勢適當的運動 有效改善頸部酸痛

物理治療師曾瀅穎則指出,正確的姿勢及適當的運動,是改善頸部酸痛最重要的方法。正確的姿勢,原則就是:下巴後縮、抬頭挺胸,儘量維持上半身直立,避免彎腰駝背。低頭族因長時間維持不良的固定姿勢,重覆性的動作,如:低頭、頸部前伸、駝背、抬肩;長久累積下,容易造成肩頸肌肉僵硬,肌肉失去彈性、組織循環不良,以及脊椎活動度受限。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