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分手潮 專家教你如何當個稱職好情人

撰文者: 實習王馨儀2014-12-25

(健康醫療網/實習記者王馨儀報導)平安夜、聖誕節、跨年,一年中重要的節日通通聚集在一個禮拜內,明明是幸福的節日,但卻有不少人會在過節完後宣告戀情告終,到底是為什麼呢?兩性專家表示,有四大因素造成,人、空間、時間、價值觀造就年末分手潮,建議情侶間應多溝通。

兩性專家吳娟瑜指出,聖誕節或新年,只是一個可以激發兩人關係的時間點,不適合、時機到了、感覺不對了,要分手就會分手了,再加上因為人對節慶的「期待高」,當現實與期待有所落差時,容易會感到失落而發生衝突。

她提醒情侶們,過年過節時可以遵循兩大要點,避免不必要的爭執,並藉由過節放假長時間的相處,來確認對方是否是「對的人」。

第一,採取「輪流安排,欣然接受」的方法;她指出,由於女生有一個不好的習慣,容易回答「隨便」,但真的約會時卻又會感到不滿,對此,吳娟瑜建議,安排過節的那一方,要懂得詢問另一半的意見,做出適時的修正,避免爭執發生。

「兩人在一起,去哪裡都好」兩性專家吳娟瑜表示,這樣的心態才是對的。

第二,「藉此確認對的人」;吳娟瑜指出,現代人在愛情關係中,容易有不確定的關係,出現拖拖拉拉、不清楚自己是否愛對方、懷疑是否受尊重與珍惜、或是勉強在一起的問題,再加上平時忙於工作,不容易確認對方是否適合,可藉由假期來確認。

「不要害怕去面對生命的真相」,對於年末分手潮,兩性專家吳娟瑜叮嚀,節日假期時,可以確認對方是否合適,不適合就該分手。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健康醫療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