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做到這8項 才算減重成功

撰文者: 黃曼瑩2014-12-30

俗語說「守成不易」很多減重的朋友常有一個困擾,就是好不容易瘦下來之後,過一陣子又會復胖回來,好像減肥是一個永無止盡的深淵。其實,減重最大的挑戰不是如何瘦下來,而是如何維持成果,開業減重醫師林政億整理出以下不易復胖的瘦身成功特質。

俗語說「守成不易」很多減重的朋友常有一個困擾,就是好不容易瘦下來之後,過一陣子又會復胖回來,好像減肥是一個永無止盡的深淵。
俗語說「守成不易」很多減重的朋友常有一個困擾,就是好不容易瘦下來之後,過一陣子又會復胖回來,好像減肥是一個永無止盡的深淵。

不復胖先得「對症下藥」

要怎麼維持瘦下來的體重而不復胖呢?首先,必須先明白自己為何會變胖,才能「對症下藥」。簡單來說,每天所吃飲食的總熱量若是大於每天活動所消耗的總熱量,身體會將多餘的熱量轉成脂肪囤積,體重自然就會往上增加。所以,會變胖,不是吃的總熱量過多,就是活動所消耗的總熱量過少。

要避免復胖,首先要落實「控制總熱量」與「消耗多餘的熱量」。

【控制總熱量】

一、一起床就量體重:每天量體重不僅可知道當下的體重,更可藉此給自己適當壓力,體重一旦稍有增加,就會更提醒自己飲食要控制。

二、餓要慢慢吃:通常從開始吃到產生飽足感,需要20-30分鐘,所以吃很快的人等到吃飽時己經攝取過多的熱量。

三、三餐定時定量:營養師賴羿如表示,不吃早餐或午餐的人,會導致身體因饑餓使下一餐吸收力大增,且容易吃過量。而白天吃少的人,通常晚上易餓,甚至吃宵夜,這樣容易復胖。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