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新明星亮相 梅子西洋菜都入榜

撰文者: 趙萱2014-12-31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許多新穎的食材逐漸醞釀出一波波健康食材新旋風!根據美國Yahoo整理報導,知名營養師克莉絲汀‧克派崔克(Kristin Kirkpatrick)預測,2015年值得注意的抗癌新星食物有3種:青花椰「苗」、梅子,還有西洋菜!

,2015年值得注意的抗癌新星有3種:青花椰「苗」、梅子,還有西洋菜!
2015年值得注意的抗癌新星有3種:青花椰「苗」、梅子,還有西洋菜!

青花椰「苗」(Broccoli Sprouts)

青花椰苗長得像苜蓿芽,是種子發芽約1周內的幼苗。青花椰苗內含豐富的植化素,其中更有高量的抗癌酶誘導劑磺胺胡蘿蔔素(Sulforaphane),以及硫配糖體(Glucosinolate)。此外,青花椰菜苗中也有豐富的維他命C、維他命E、β胡蘿蔔素等抗氧化物質,抗氧化力甚至比成熟的花椰菜高出20至50倍。

2011年也有研究指出,當青花椰菜與苗一起吃的時後,身體對於磺胺胡蘿蔔素的吸收更可提升高達50倍。若是烹調時間過長,或是溫度太高,抗癌成分容易受到破壞,建議青花椰菜苗生吃,營養吸收更完善。

梅子(Ume)

日式料理中常愛擺上幾顆梅子當開胃小菜,日本研究團隊發現,梅子有抗癌的效果!一項刊登於《國際食品特性期刊》的研究指出,日本研究人員藉由梅子提煉出二甲基亞碸(Dimethyl sulfoxide),並透過細胞實驗,將其注入胃癌和白血病的癌細胞中,並比對沒有注入二甲基亞碸的細胞。結果發現,發現二甲基亞碸竟然有兩種作用,其一是抑制癌細胞生長,再來是竟然可以將已成形的癌細胞消滅。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