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皮留下來!教你自製果皮清潔劑

撰文者: 黃曼瑩2015-01-03

吃完橘子請把皮留下來,吃完檸檬也請把皮留下來,為什麼呢?因為這一些果皮可以「廢物再利用」,自製果皮清潔劑,可以清洗廚房的爐子、抽油煙機、烤箱、料理檯、微波爐等;由於清潔劑來自天然,可以遠離環境荷爾蒙帶來的傷害。

王明勇教大家利用橘子皮、檸檬皮與柚子皮,自製果皮清潔劑。
王明勇教大家利用橘子皮、檸檬皮與柚子皮,自製果皮清潔劑。

環境賀爾蒙是健康殺手,難以代謝

環境賀爾蒙無所不在!不但會增加生殖系統的病變,使男性精蟲數減少,影響生育率 ,還會造成肥胖、神經系統、內分泌與免疫異常。

在日常生活中,環境賀爾蒙存在哪裡?某些食品包裝、食品容器、奶瓶、兒童玩具、農業用藥、建材等物品,可能含有重金屬鉛或汞、雙酚A、鄰苯二甲酸酯類、戴奧辛等人造化學物質,這些化學物質可能直接進入人體,也可能在汙染了空氣、水、土壤等環境後,透過食物鏈又回到人體裡。

「環境荷爾蒙最可怕的是難以代謝,目前也沒有醫學方法能夠將它從人體內除掉。」養生專家王明勇表示,在黑心食品氾濫的今天,我們比以往都更需要正視食安問題,但想要吃得安心,就必須先從管理廚房做起!

利用橘子皮、檸檬皮與自製果皮清潔劑

在《王明勇的健康廚房》新書中,王明勇教大家利用橘子皮、檸檬皮與柚子皮,自製果皮清潔劑,遠離環境荷爾蒙傷害。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