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胖一圈 減重管理4招全攻略

撰文者: 張世傑2015-01-05

元旦連續假期,竟然胖一圈!醫師指出,控制飲食,不是叫人不吃,而是吃得對,只要吃得對搭配食物減重管理4招,且多選擇低熱量、低脂肪、富於營養的食物,一樣可以滿足口腹之慾,不只吃得飽、吃得好,還能吃得很健康。

連續休假飲食管理,主要控制飲食,不是叫人不吃,而是吃得對。
連續休假飲食管理,主要控制飲食,不是叫人不吃,而是吃得對。

台灣肥胖症衛教防治學會常務理事暨減重專科醫師劉伯恩表示,日前曾針對1300位患者進行調查,結果發現,連續假期期間的進食比率,較平常日多出了1/3,連帶的也讓進食的體積增多,特別是許多受訪者,假日期間偏愛下午茶,如鬆餅、蛋糕等高熱量密度食品,加上心情好,更是假日後造成肥胖重要元凶。

熱量未控制 假後體重狂飆

這些年來,每到連續假期結束,門診的病患一定特別多,幾乎一半以上都是因為放假期間,睡得晚、吃得飽、吃得好,短短幾天,體重就直線上升,有的人還可以2天就胖1公斤,數字簡直是用「狂飆」來形容。

基本上,大部份人在減重時,多會注意到食物的熱量,事實上,控制體重還牽涉到食物熱量密度、進食比率和食物體積,都和飽足感息息相關,這也是為什麼連續假期過後,門診患者會增多的原因。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