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餐有7罪狀!學宋美齡健康吃

撰文者: 洪毓琪2015-01-12

早上總是匆匆忙忙起床,甚至連早餐都來不及吃,就急著趕去上班嗎?小心!不吃早餐,或早晨空腹吃冷食的飲食習慣,不僅無法有效達到減重效果,更可能導致肥胖、膚質變差、抵抗力下降等7大健康問題找上身。專家指出,早餐想要吃的營養又健康,不妨學習宋美齡的黃金早餐組合。

早餐想要吃的營養又健康,不妨學習宋美齡的黃金早餐組合。(左圖取材自/維基百科)
早餐想要吃的營養又健康,不妨學習宋美齡的黃金早餐組合。(左圖取材自/維基百科)

不吃早餐害健康! 7大「罪狀」報你知

北京協和醫院臨床營養科主任醫師于康在其《在吃對三餐吃出健康》一書中提到,不吃早餐的人,容易在剩餘的時間裡吃得更多,且更喜歡吃高熱量食物。不但容易出現疲勞、精神不集中、易怒等問題;更可能導致以下「7大罪狀」發生:

罪狀1/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降低:

從入睡到起床,是一天當中停止進食最長的一段時間,如無早餐供應血糖,腦部血糖低,即會感到疲勞,造成反應遲鈍、注意力不集中和精神委靡的症狀。

罪狀2/易患消化道疾病:

早餐不吃,中晚餐大吃,飢一頓,飽一頓,打亂了消化系統的生理活動規律,易誘發腸炎等腸胃道疾病。

1
2
3
4
5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