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破洞好不了?雞湯6食物增免疫

撰文者: 林佳瑩2015-01-14

小心!經常感到疲勞,或是輕微的口腔潰爛,都是免疫系統對你發出的健康警訊!避免健康惡化,美國知名營養師派翠莎‧白南(Patricia Bannan)推薦6種食物,包括:溫補的雞湯、助消化的優格等,強調有助提升免疫力,提升整體健康!

美國內布拉斯加大學研究發現,雞湯在熬煮的過程中會釋放一種氨基酸,可以阻止已經發炎的白血球活躍,並阻擋支氣管所累積的細菌預防感冒。
美國內布拉斯加大學研究發現,雞湯在熬煮的過程中會釋放一種氨基酸,可以阻止已經發炎的白血球活躍,並阻擋支氣管所累積的細菌預防感冒。

人體的免疫系統如同身體對外抵制細菌、病毒的戰場的前線,因此,要預防疾病上身,增強免疫系統非常重要。若免疫力失常往往會釀造疾病,如免疫不全導致病菌的重複感染而危及個體的健康。根據美國《福斯新聞》報導,知名營養師派翠莎‧白南建議以下6種食物,有助增強免疫力:

【6種好食物增加免疫力】:  

第一種:雞湯

雞湯不僅能緩解喉嚨痛外,更能讓氣管健康。美國內布拉斯加大學研究學者發現,雞湯在熬煮的過程中會釋放一種氨基酸,它的化學成分就像治療支氣管炎,或其他呼吸道疾病的藥物「乙醯半胱胺酸」。可以阻止已經發炎的白血球活躍,並且藉由阻擋支氣管所累積的細菌來預防感冒。派翠莎建議,要增加免疫力,可以自己製做雞湯,添加像是大蒜、胡蘿蔔、洋蔥等食材。

第二種:花椰菜

花椰菜富含了提升免疫力所需的維他命A與維他命C,以及有「抗氧化之王」稱號的麩氨基硫(GSH)。麩氨基硫藉由樹立免疫力、增加抗氧化保護力,以維護身體免於自由基傷害。

近期歐洲營養學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Nutrition)研究報告指出,若每天攝取含量1000毫克的麩氨基硫,人體血液濃度中的抗氧化力將增加,對於提升免疫系統有很大的幫助。派翠莎認為,要讓維他命C和麩氨基硫的效果達到最大,應該多攝取食物的原貌。但若真的不喜歡生的花椰菜,可以試試看作成沙拉,放入少許的起司以及其他蔬菜,與香油混合攪拌後食用。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