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咖啡特殊蛋白質 止痛效果媲美嗎啡

撰文者: 陳承璋2015-01-2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止痛成分,可望再添一員,一份來自國外的研究發現,他們在咖啡之中,找到了一種蛋白質,其止痛效果就如同嗎啡,未來可望運用於止痛與鎮定上。

經老鼠實驗 止痛效果竟與嗎啡相等

此研究來自巴西利亞大學、農業研究機構「英伯拉帕」,研究發現,在咖啡之中找到未知的蛋白質片段,有著類似嗎啡的效果,具備止痛和輕度鎮定特性。

研究機構表示,此蛋白質目前已在老鼠身上進行實驗,其測試結果顯示,這種天然存在的生物分子,在老鼠身上似乎比起嗎啡還更有效果,未來可望用於相關醫療領域之中。

這項研究也在眾咖啡研究中,再添一筆好處,過去來自各國的研究也同樣發現,咖啡在延緩視力衰退以及降低罹患糖尿病風險,有這極為正面的結果,但也提醒民眾,在看見咖啡有哪些好處的研究,可別盲目的亂喝,有心血管疾病、失眠、骨鬆等症狀,喝咖啡還是適可而止,才不會對健康造成傷害。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