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療癒歌曲 蘇打綠、鳳飛飛擠進前三

撰文者: 陳承璋2015-01-2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你心目中最為療癒的歌,屬於哪一首?衛生福利部公布「網路票選十大立志療癒歌曲」票選結果出爐,其中,以鳳飛飛的「祝你幸福」奪下十大療癒歌冠軍,第二名則是抗癌鬥士黃士祐的「心內有數」,第三名則為蘇打綠「十年一刻」。

詞曲完美搭配、嗓音夠療癒 鳳飛飛奪冠

十大歌曲,帽子歌后鳳飛飛的「祝你幸福」以12261票拔得頭籌,推薦的網友說,這首歌在別具溫暖,加上療癒嗓音特質,詞曲完美搭配,著實撫慰著無數台灣人的心。

第二名為抗癌鬥士黃士祐的「心內有數」,推薦的網友分享,原來幸福像歌詞裡知足的人,才找得到幸福的門票,作伴走過的歲月才是真正的寶。 

第三名則是蘇打綠的「十年一刻」,網友感性地說,此歌陪伴我的求學時光,像鼓勵人別怕,我們在你身旁。儘管這段時光難熬,但終究成為我們成長的養分。

其餘的歌曲,依序名次排名為,傷心的人別聽慢歌/五月天、欠一個勇敢/棉花糖、讓我罩著你I’ll Always Be With You/ MP魔幻力量、再出發/任賢齊、好的事情/嚴爵、那些你不敢解決的問題/廖文強、淋雨一直走/張韶涵。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