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10天買海鮮、7天前買豬肉...年貨照這個順序買,便宜又新鮮!

撰文者: 麥浩斯.愛生活2015-02-03

年貨採買建議順序 

1. 前10天買海鮮 - 從魚及海鮮買起:此時的海鮮雖然個頭可能不是很大,但價格會便宜約1/3,所以可以提早買。

2. 前7天買豬肉 - 到熟悉的肉商買肉:原則上先採買祭拜用的份量,因為此時還屬於正常日子,肉的品質比較令人安心。建議除了買五花肉外,蹄膀也可以考慮當作祭拜的牲品。

3. 前7天買雞肉 - 雞肉提早買:品質及新鮮度較好。

4. 前4天買蔬菜- 當葷食買好後才開始買蔬菜類:通常過年前3天會推出過年專用的蔬菜,而價格也一路飆漲,如大白菜、大蔥、蒜苗,芥菜。

5. 隨時可買不需存放冰箱的食材 - 不佔冰箱空位、可室溫保存的食材先購買:如真空包裝的臘肉、鴨賞、魷魚之類。

分裝小包法

依食用需要分包,是食材管理必學第一招,一次拿一包,不必要就不需拿出來,自然可以減少壞掉的機率;另外也可縮短解凍時間。讓烹煮的的步調更快速。

冷凍食材務必攤平鋪薄,減少體積,易於解凍。包裝盡量採密封式,空氣較不易進入而影響品質,也不易沾染其他食材的味道。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愛生活

愛生活手記︱與你分享生活點滴,愛生活手記為愛生活官方部落格,每天更新文章,以最輕鬆的方式分享生活中所蘊含的豐富,創意與素材,讓生活從此不再單調無聊!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