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定要吃早餐!告訴妳過年窩在家裡也不發胖的4個妙招

撰文者: 玉村麻衣子2015-02-15

吃好料又賴在家裡,過年肯定變胖……這樣的女性應該不少。不過。難得放長假,當然要在家好好休息一下而不是來減肥吧。

這次,要介紹給大家避免過年發福的妙招。

1. 每天一定吃早餐

人在睡眠時會分泌生長激素,進行脂肪的分解與代謝。

促進分泌生長激素不可缺少的是,早晨時進行合成的「血清素」。不吃早餐讓血清素量不會增加,生長激素的分泌量也會減少,就不會代謝脂肪。

另外,不吃早餐的話體溫不容易上升,代謝也跟著下降。在適當的時間起床吃早餐,再開始一天的活動也是很重要。

2. 用餐從「蔬菜」開始!

即使相同的分量,也可以從吃下去的順序抑制脂肪的吸收。從蔬菜等含有豐富膳食纖維的東西吃起,可不讓血糖飆高,不易吸收脂肪。

若是空腹時從米飯等碳水化合物開始吃起,血糖會馬上飆高,體內就容易停留脂肪。請務必提醒自己從蔬菜開始吃起喔!

3. 每天利用5分鐘的運動成為脂肪燃燒體質!

寒冷的冬天只想窩在家裡。在家一直不動的話代謝就會下降發胖。所以最好養成每天花5分鐘做運動的習慣。

鍛鍊身體讓身體稍微有肌肉,可以提高基礎代謝、增加熱量消耗量。因為促進了脂肪燃燒,即使每天過著相同的生活也可以有不易發胖的體質。

4. 吃太多隔天將它歸零

油脂與碳水化合物從食物轉變成脂肪的時間各不相同,不過將攝取多於的油脂與碳水化合物變成脂肪前,做為能量消耗掉,可讓儲存體內的脂肪量降到最低。因此,吃過量的隔天該如何做非常重要。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