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羅來勢洶洶 勤洗手+漂白水消毒

撰文者: 駱慧雯2015-02-25

諾羅病毒掀風暴?台中武陵農場櫻花盛開,吸引許多民眾上山觀賞,但春節期間卻陸續傳出武陵富野渡假村和武陵山莊鄰近住宿地,累計至今共207名遊客疑似感染諾羅病毒,出現上吐下瀉、發燒等症狀。台中市衛生局獲報已勒令餐廳暫停供餐,且採集病原菌檢驗,報告預計在1周內出爐。但專家從傳染途徑分析,認為此次疫情無法直接判斷與富野渡假村膳食有絕對的關係。

武陵農場疑似爆發諾羅病毒群聚感染,多名遊客出現腸胃不適的症狀。
武陵農場疑似爆發諾羅病毒群聚感染,多名遊客出現腸胃不適的症狀。

食物中毒或感染諾羅?報告1周內揭曉

據瞭解,台中市衛生局於21日接獲宜蘭縣衛生局通報,有41名投宿武陵富野度假村的遊客因上吐下瀉症狀到宜蘭就醫後,隔天就前往度假村稽查環境、飲食製程及人員衛生,進行廚工人體疫情採檢,並針對餐點抽驗及採集環境檢體送驗,以釐清是食物中毒或是感染諾羅病毒,報告將於1周內揭曉。

值得關注的是,此起群聚感染事件的影響範圍可能擴大。除了富野度假村之外,據傳鄰近的武陵山莊也有投宿民眾出現腸胃不適的症狀。另外,阿里山賓館已通報15名員工和3名遊客也出現疑似感染諾羅病毒的上吐下瀉症狀。

武陵農場爆發疑似諾羅病毒感染疫情,許多人將矛頭指向富野度假村的感病員工,但台中市衛生局局長徐永年今(24)日會同疾病管制署中區防疫指揮官王任賢前往調查,分別針對諾羅病毒傳染途徑、環境檢體及員工健康管理三層面進行分析疫情,認為諾羅病毒是存在整個環境,並非富野渡假村。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