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懷舊甜點》掌握4祕訣,15分鐘就做出無油低卡版「孔雀餅乾」!

撰文者: KT 謝凱婷2015-03-06

我從小就非常喜歡吃孔雀餅乾,大概是孔雀餅乾廣告裡面那一個個鮮黃飽滿的蛋黃太誘人,直到現在想起那畫面還是會忍不住流口水啊~

那時放學回家,媽媽也總是會準備一杯牛奶,加幾片孔雀餅乾讓我當點心吃,至今仍難忘孔雀餅乾加牛奶的濃濃幸福感!果然兒時的回憶是一種驚人的力量,縱使過了30年,屬於童年的幸福感還是會深藏在心中。

這是一款超天然的手作「偽孔雀餅乾」,材料和步驟都超簡單,不用油、也不用泡打粉、蘇打粉,而是使用打發蛋白來當作天然蓬鬆劑!因為沒有任何油脂就不怕餅乾的高熱量,很適合正在瘦身的人或小朋友吃唷~

剛烤好的雞蛋餅乾有著濃郁飽滿的雞蛋香氣,並帶著淡淡的牛奶甜味,簡單的材料卻能有著食材樸實原初的真誠美味,建議沾著牛奶吃更好吃喔!(因為沒有油脂,口感上會比一般餅乾再軟一點,但可以烤久一點讓餅乾烤乾,就會有酥脆的效果!)如果擔心烤焦,也可以烤10分鐘後就輕蓋上一層錫箔紙,再續烤5分鐘左右即可。

<材料>

蛋白........2個
蛋黃........3個
砂糖........35g
低筋麵粉.......70g
奶粉…….10g
天然香草精........1/8小匙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