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喝高湯的三大祕訣》美味人妻:不用小火燉好幾小時,關鍵在前X分鐘!

撰文者: KT 謝凱婷2015-03-13

這是一碗常出現在我家餐桌,喝了會覺得幸福無比容光煥發的美容雞湯。馥郁濃厚的乳白色雞湯帶著蘋果的酸甜清香,富含膠原蛋白的雞肉是掌管美麗的泉源,材料雖簡單,卻是幸福百分百的美好滋味!

想快速熬出超好喝雞湯,要掌握三個訣竅:

1.雞一定要完全洗淨再汆燙

通常我都會將雞裡裡外外洗的很乾淨,包括血管、內臟、脂肪一定要完全去除,特別是雞的脊椎骨兩旁,有許多血管還有類似像內臟的東西,我會完全去除,並用大量流水洗淨滾水汆燙後,也要再次清洗雞肉將髒污去除,這樣煮出來的雞肉就不會有腥味。

2. 冷水下鍋開始煮

將所有材料丟入鍋中,一次加足水並從冷水開始煮。肉的蛋白質還有蔬菜精華,隨著水溫上升會慢慢融入水中,煮出的湯味美清甜,湯中滿是雞肉和蔬菜的天然甜味。

3. 關蓋大火煮40分鐘,再轉中小火續煮30分鐘

一般熬高湯的習慣是煮滾後就轉小火慢煮細燉2~3小時,但我覺得高湯好喝與否,在於前40分鐘的火候。首先,一定要把鍋蓋蓋緊,並用大火煮40分鐘。大火煮雞湯可讓雞肉和蔬菜精華完全融合,這也是快速煮出乳白色雞湯的關鍵唷!

是不是很簡單呢?只要掌握這三個訣竅,就可以熬出超好喝雞湯喔~

1
2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