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收冬衣!避免毛衣「起毛球」,4件事千萬別做

撰文者: 高木 沙織2015-03-19

天氣轉熱,冬天穿了一季的毛衣也該清洗收納了。但讓人困擾的是,若特別喜愛而經常穿的毛衣上都起了毛球,下次冬天再拿出來穿時感覺變很陳舊。

這次我們將告訴大家,防止喜愛的毛衣起毛球惡化的方法。

起毛球的原因

毛球是由於衣服表面摩擦,使纖維前端的部分纏結成球而產生。因此,容易造成摩擦的袖口、腋下、腰、肩等部分就容易起毛球。另外,起毛球和編織方法也有關,女性喜愛的兔毛、喀什米爾羊毛等柔軟材質都相當容易起毛球,因此在穿上之前請務必確認。

只要是毛衣都難以避免起毛球,但為了不要被認為「邋塌、老舊」,可參考以下方法來盡量維持最好的狀態。

讓毛衣容易起毛球的NG習慣

一、連續穿

因為很喜歡就連續好幾天穿的話,會使毛衣受到摩擦的頻率增加。另外,清洗的次數增加也是造成毛球的原因,因此請盡量不要連續穿着。

二、脫下後隨手亂丟

毛衣脫下後請放置在平整的地方,並使用衣物專用刷具。如此可使纖維的纏結改善並使衣服上的灰塵垃圾掉落。使用刷具時,為了不讓布料受到傷害,請沿著編織的紋路溫柔的刷開。

三、肩背或手腕提包包

若肩背或手腕提包包,容易使毛衣和包包間產生摩擦而起毛球,若穿上喜愛的毛衣時請隨時注意包包的拿法喔。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