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也能輕鬆做!美味人妻5款「快速料理」,醉雞、紙蒸魚...10分鐘上桌

撰文者: KT 謝凱婷2015-03-20

食安問題連環爆,大家都知道自己煮最安心了,但想在家開伙比登天還難,一下班要手刀衝去接小孩,還要擠捷運擠公車,回到家都累翻了,也只能默默含淚在外面吃,都不知道吃下多少毒了?

別難過,為了外食族的健康著想,KT推薦這五款超快速閃電料理,平均一道菜只要10分鐘!明天就來試作看看吧~

推薦食譜1:豆乳味噌海陸土手鍋

省時秘訣:使用有機蔬菜、免洗食材

做菜最麻煩的就是清洗的步驟了,因此建議可以買有機、無農藥的蔬果,只要簡單沖洗表面的泥沙,也不須擔心農藥問題,吃起來也更健康。另外還有許多真空包裝的菇類,不需清洗、也不用刀切,只要用手撕剝就可以料理了,非常方便。

推薦食譜2: 櫻花蝦XO醬砂鍋炒飯

省時秘訣:善用剪刀處理食材

有些食材用剪刀處理,會比用刀子切還快速,尤其是處理長條狀的食材,如青蔥等,可以省下洗刀與砧板的時間。許多不動刀的免切食材,也是快速料理的好幫手,例如櫻花蝦、海帶芽、豆芽菜等,只要洗淨後丟入鍋中即可。

推薦食譜3: 花椒無骨醉雞

省時秘訣:蔥薑蒜事先備好 冰在冷凍庫

常用的蔥薑蒜,是料理時不可或缺的調味幫手。平常可先將蔥薑蒜洗好切好,用保鮮盒分類裝好,冰在冷凍庫,要用的時候直接下鍋,節省許多時間!

1
2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