黴菌直接進入肺部裡繁殖.....空調對「身體不好」的5個理由

撰文者: 石原 有起2015-03-21

寒冷的日子持續中,一直待在暖氣房裡也是理所當然的。但是,你知道嗎?空調對身體會有不好的影響。

空調所造成的「乾燥」會讓美肌遠去,這是眾所皆知的。但是,空調的恐怖不僅如此!

原因就要由現在是醫大學生的網路作家 朽木誠一郎來告訴大家。

1. 導致黏膜變得乾燥

根據朽木先生的說法,基本上不論是冷風或暖風,空調的風本身濕度就很低。

乾燥的風持續對著濕潤的地方吹,當然就會從濕潤的部位奪去水分。

雖然嘴巴與眼睛等的黏膜都很容易乾燥,但是因為這是自己也容易查覺的部分,所以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但是,人體會有「非顯性失水」的效果,就是像「皮膚」等自己不易感到乾燥,水分也是會蒸發的部分。

這個部位的水分在不知不覺中蒸發,就會引發嚴重的問題。

非顯性失水對健康的人來說1天約會流失1公升的水,在乾燥的地方蒸發量也會增加。

由於非顯性失水在發熱時也會增強,若是一直吹空調的暖風,「體溫上升」與「乾燥」的雙重打擊下,就會導致肌膚乾燥。

例如口中的黏膜具有保護身體不受細菌與病毒侵襲的物理功能。濕潤的黏膜因為乾燥會導致防護功能低下,就容易感染各種疾病。冬季感冒流行,其實也跟這個原因有關。

在這裡最具效果的對策就是「加濕器」!若是蒸氣精油芳香機,怡人的香味還具有放鬆效果,可說是一舉兩得。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