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綠茶防卵巢癌?7個小撇步抗婦癌

撰文者: 張世傑2015-03-24

每天喝綠茶可預防卵巢癌嗎?根據《美國婦產科期刊》的一項研究指出,長期喝綠茶會降低罹患卵巢癌風險。雖然國內醫師大都持保留態度,但強調造成卵巢癌的因素很多,包括:環境、基因、荷爾蒙和生活型態,唯有早期發現治療,才能降低死亡風險。

一項研究指出,婦女長期喝綠茶會降低罹患卵巢癌風險。
一項研究指出,婦女長期喝綠茶會降低罹患卵巢癌風險。

綠茶抗氧化強 阻止酸性毒素

根據《美國婦產科期刊》的研究發現,婦女每天喝綠茶,可使罹患卵巢癌的危險性降低逾6成,尤其每天至少喝2杯茶的女性,罹患卵巢癌的風險是沒有喝茶女性的一半;每天喝至少1杯茶的女性,可降低2成的風險。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指出,發現經常攝取含有抗氧化劑「類黃酮」的茶葉、紅酒、蘋果和柑橘類水果等,有助於降低罹患卵巢癌率,尤其是茶可降低31%風險,而柳橙汁則可降低21%。

最主要原因是,綠茶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其中兒茶素是植物中含量較多的多酚的一種,其特有的青澀味道的成分,是很強的抗氧化物質,同時綠茶能阻止有害的酸性毒素,具有高抗氧化作用,可以達到預防卵巢癌的效果。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