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福島核災5縣食品違規輸台,疑似污染品項清單總整理

衛福部食藥署長姜郁美今晚證實,日本福島核災地區5縣食品,已進入台灣,但是依規定不准輸入,現正核對食品清單,並準備請原能會檢測輻射污染。

本次聯合稽查結果,總共清查近3000件產品,共計查獲283件產品製造地疑似為已公告暫停受理輸入報驗之日本福島(19件)、茨城(74件)、櫪木(44件)、群馬(99件)、千葉(47件)等5縣(附件1),現場已封存疑似違規產品共20.4公噸,所有疑似問題產品均已送檢驗輻射,其中30件產品輻射均未檢出。但因屬於不得輸入之產品,已命業者立即通知下游業者預防性下架。

其中包括龜甲萬醬油、龍角散條糖、午後紅茶、伊右衛門綠茶飲料、森永原味牛奶糖等多項產品,都疑似自日本五大輻射汙染區域輸入。

食藥署公布之【疑似自日本五大輻射汙染區域輸入之品項清單】如下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