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椒3好處必知 防黑心挑選2訣竅

撰文者: 洪毓琪2015-04-01

胡椒粉驚傳染黑!雖然胡椒粉並非主要食材,但玉米濃湯、酸辣湯、雞排、排骨少了胡椒,就是感覺缺了一味,食安風暴下,想要安心吃的民眾該如何避免買到黑心胡椒呢?

胡椒粉研磨後都長的差不多,究竟該如何挑選,才能避免買到黑心胡椒,吃的安心無負擔呢?
胡椒粉研磨後都長的差不多,究竟該如何挑選,才能避免買到黑心胡椒,吃的安心無負擔呢?

胡椒入菜滋味好!

抑菌、去腥3大好處報你知

陳旺全中醫師表示,餐桌上的必備佐料胡椒,除了於料理時作為辛香料使用,有助達到去腥調味目的外,更有相當程度的藥用價值,適度食用對人體益處良多。具體來說,胡椒約有以下3大作用:

好處1/去腥芳香開胃

香氣濃厚、略帶嗆味的胡椒,是料理時不可或缺的重要調料料,除了有助減少食材腥味外;胡椒的氣味來源「胡椒鹼」更有提振食慾的作用。

好處2/抗病菌增免疫

擁有「黑色黃金」之稱的胡椒,其獨特的辛辣滋味,能誘發人體內的干擾素運作,抑制體內病菌和病原體的生長,進而達到增加抵抗力,調節免疫力,減少病菌感染的風險。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