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防初老!女中醫獨家6藥膳

撰文者: 洪毓琪2015-04-12

女人40一枝花?中醫師表示,無論何時女人都是花,差別只在花況如何罷了!拜現代醫學、美妝品所賜,女人在皮相美貌上多保持得宜。但在臨床門診裡卻常看到只顧到面子,卻忘了裡子的女性,在長期缺乏體內保養的狀況下,出現早衰、初老問題,一朵美麗的女人花就這樣枯萎「蔫去」!

拜現代醫學、美妝品所賜,女人在皮相美貌上多保持得宜,但有很多女性只顧到面子,卻忘了裏子。
拜現代醫學、美妝品所賜,女人在皮相美貌上多保持得宜,但有很多女性只顧到面子,卻忘了裏子。

女人青春拉警報!老化提早報到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中醫科黃珏頴中醫師表示,從前的女性大約40歲到50歲左右,隨著更年期的到來,才會逐漸出現所謂的老化現象。但在緊湊的生活步調、工作壓力下,現在女人花朵凋謝、「蔫去」的年齡卻大幅提前。

許多年紀僅有30出頭的輕熟女不僅整天喊累、睡眼惺忪;在內分泌失常的狀態下,更出現月經量減少、經期短等月經紊亂問題;使皮膚顯得暗沈、乾燥粗糙;甚至連「妹妹」都受到影響而乾燥不已,對愛做的事失去興趣。其中又以正值事業顛峰、家庭事業兩頭燒的職業婦女,較容易出現上述問題。

保青春不「蔫去」!謹記4保健要點

黃珏頴中醫師強調,這類女性就像花朵缺水一樣,但偏偏不是多喝水就可以解決問題,建議有上述問題的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應謹記下列4大保健要點,加以調整、改善,都有助緩解、預防初老的「蔫去」現象發生,避免未老先衰: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