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勝減重第一招 色胺酸食物控食慾

撰文者: 駱慧雯2015-04-12

還在和體重計上的數字拔河嗎?許多人曾有減重失敗的經驗,檢討原因通常是飲食內容和習慣出了錯!營養師表示,依照進食的程序,成功的飲食減重有3個關卡需做好把關,第一步驟就是要從忌口開始,慎選能抑制食慾的食物,可欺騙大腦產生的飢餓感,避免吃太多導致肥胖。

牛奶富含色胺酸,是大腦製造血清素的原料,可穩定神經,進而抑制食慾。
牛奶富含色胺酸,是大腦製造血清素的原料,可穩定神經,進而抑制食慾。

飲食減重3部曲:抑制食慾、減少吸收、促進代謝

李姿儀營養師表示,肥胖的唯一原因就是「攝取至體內的熱量多過於熱量消耗」。想要擺脫肥胖且避免復胖,運動、飲食控制和行為修正,缺一不可。其中,能讓減重效果最顯而易見的是飲食的行為控制。

如何透過飲食做好體重管理,以達到更有效率的減重瘦身效果?肥胖減重專科醫師蕭敦仁曾經指出,飲食減重不外乎3個方法,就是食物入口前的「抑制食慾」、食物下肚後的「減少吸收」,以及最後的「促進代謝」。

別因美食而破功!減重先學「抑制食慾」

由此可見,想要減重,第一步驟就該從「忌口」開始,但美食當前,許多人受不了誘惑,越看越餓,口腔不斷分泌唾液,肚子也大喊「快餵我」,因此總是容易破功!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