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睡覺會打呼 老了恐罹失智症

撰文者: 陳承璋2015-04-2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夜晚睡覺,呼吸不順,鼾聲如雷鬧得整間房間轟轟作響,如果你曾被說「你打呼超大聲」那可要正視此件事情,提高警覺心,因為根據美國的最新研究指出,每夜睡覺容易打呼,久而久之會影響睡眠,恐讓記憶力衰退,提早罹患阿茲海默症!

打呼沒關係?容易有輕度認知障礙

此研究來自美國神經醫學會《神經醫學》期刊。研究針對兩千餘人,年齡層介於五十五歲至九十歲的年長者,分析他們的就醫紀錄,並且觀察打呼與記憶、認知的關聯性。

日日夜夜都打呼 記憶衰退提早二十年

研究發現,睡覺時容易打呼的族群,往往年紀輕輕就有輕度的認知障礙,研究進一步指出,以平均數來看,打呼族群七十七歲就會產生認知功能異常,但睡眠一切安好的組別,九十歲以上,才可能有記憶衰退認知問題的產生。

研究人員指出,在美國約有百分之五十二的年長男性與百分之二十六的年長女性,睡覺時都會打呼,恐怕要正視打呼問題,改善睡眠品質,才能減少罹患腦部衰退的風險。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