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對食物自然瘦!健康享瘦4撇步

撰文者: 張世傑2015-04-20

減重方法一籮筐,吃對食物自然瘦!營養師指出,吃錯食物和過量飲食,容易肥胖,建議肥胖族群多攝取「低GI飲食」,不要天天吃「食品」,只要能改變健康減重4原則,就能重新調整新陳代謝機制,讓「享瘦」輕鬆無負擔,達到自然瘦目標。

吃對食物自然瘦,特別是要遠離精緻美食,以及加工食物。
吃對食物自然瘦,特別是要遠離精緻美食,以及加工食物。

專業營養師林家臻指出,肥胖在近20年來成為普遍的健康問題,肥胖率不斷的攀升,主要原因就是「攝取至體內的熱量多過於熱量消耗」,唯有多運動、飲食控制和行為修正,才是避免肥胖找上身的不二法門。

飲食2大隱憂 低GI助減重

不過,根據減重特別門診觀察發現,國內許多肥胖族群,雖很努力在控制食量,甚至利用「斷食減重」,但身上的脂肪卻絲毫沒有減少,甚至出現「溜溜球」復胖狀況。事實上,只有單純吃的少,其實不見得會瘦,特別是精緻美食,以及加工食物,更是造成肥胖飲食的2大隱憂。

基本上,民眾想減重,不必斤斤計較熱量,利用「低GI飲食」,讓吃進來的食物,降低血糖快速上升,就能控制胰島素分泌,藉此來達到減重目的,尤其減重飲食先要避開精緻食品、加工食品,同時改變進食順序,以蔬果優先,再吃肉類或是米飯主食,讓減重無負擔。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