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如吃餿水!元凶竟是婦科感染

撰文者: 駱慧雯2015-04-20

口臭不僅是口腔問題,還可能是婦科感染的症狀表現!1名50歲婦女自從3年前開始,口腔出現異味,即使避開大蒜、洋蔥、韭菜等會產生味道的食物,口臭依然存在,就連丈夫都取笑她吃到了餿水,生活飽受困擾。耳鼻喉科醫師幫她檢查後排除耳鼻喉病症,進行特別檢查才發現口臭的根源,竟是愛吃甜食和婦科感染。

口臭看似小問題,但不同的口臭氣味和程度,可反應不同的身體狀況。
口臭看似小問題,但不同的口臭氣味和程度,可反應不同的身體狀況。

收治患者的澄清醫院中港院區耳鼻喉科主任劉博仁表示,這名婦女沒有耳鼻喉的問題,但為了找出口臭原因,遂行安排營養醫學特別門診,進行一滴活血及乾血檢查,結果發現血液中有許多念珠菌和一些肝壓力線,進一步追蹤確認,找出愛吃甜食、麵包、蛋糕的飲食習慣,加上本身有婦科感染的困擾,是導致口臭的主要原因。

扁桃腺結構出了錯!口臭女不敢談戀愛

口臭看似小問題,往往因難開口而影響正常社交生活,尤其掩嘴說話更是有失禮節。其實,不同的口臭,有時會反應身體不同的疾病,除了前述的甜食習慣和婦科感染之外,扁桃腺結構也可能是口腔飄臭的問題所在。

1名20多歲長相清秀的女性,就因為先天體質的關係,右側扁桃腺凹槽開口較大,食物通過食道時,部分殘渣容易卡在凹槽,長時間形成結石且發炎,長期導致嚴重口臭,煩惱得連男朋友也不敢交。幸好,她在找出病因後,接受右側扁桃腺切除手術,也脫離了難纏的口臭惡夢。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