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瘦身動動手!心機穴位按了就瘦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4-29

媽咪產後想瘦身,不要只在飲食上動腦筋,動動手指也有用!因為「要吃就要動」,即使不喜歡大汗淋漓的全身運動,媽咪還是要幫助體內消化系統順暢蠕動!趕快伸出妳的手指,跟著中醫師一起找出3個心機穴位,讓妳越按越苗條。

產後媽咪只要三餐按壓特定穴道,就能促進腸胃代謝,幫助早日達到瘦身目標!
產後媽咪只要三餐按壓特定穴道,就能促進腸胃代謝,幫助早日達到瘦身目標!

產後瘦身祕訣百百種,大多是在吃吃喝喝方面下功夫,不過,即使媽咪吃下肚的是健康食物,還要做好體內環保,促進腸胃道消化、順利排便,這樣才是完整的瘦身程序。從中醫的角度來說,三餐飯後飲用特定中醫茶飲,有助於代謝脂肪和水份,那媽咪在飯前可以做什麼呢?答案是按壓穴位!

每天三餐飯前按壓穴位 有助產後瘦身

大家熟知的中醫穴位,指的是五臟六腑和經絡氣血的匯聚、出入部位,通常位於密集的神經末梢,或者比較粗的神經所經過的地方。加強按摩穴道,可以幫助活絡氣血、加強體內臟器的血液循環,代謝功能自然提升。

中醫師張若偉替媽咪整理出3個心機穴位,媽咪可以每天三餐飯前各按壓5分鐘,促進消化、改善便祕,讓妳體內乾淨通暢,廢物跑光光,從裡到外都漂亮。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