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實腹肌6法則 點心也能立大功

撰文者: 駱慧雯2015-05-04

只是減輕體重不夠看,好的減重還要兼顧體型雕塑!為了練出精實的六塊肌和馬甲線,許多人加入健身減重的行列中,但相同的動作和運動量,有些人成績斐然,有些人的贅肉卻是不動如山。健身教練指出,關鍵可能在飲食,建議遵循6大飲食原則,利用高蛋白點心促進肌肉生長,配合熱量控制,也能幫助減重又塑身。

減重不能只是減輕體重,還要兼顧體型雕塑,除了正確練習每個訓練動作,還要搭配正確的飲食。
減重不能只是減輕體重,還要兼顧體型雕塑,除了正確練習每個訓練動作,還要搭配正確的飲食。

快速打造六塊肌 6大黃金法則

大學時期主修營養學的香港知名健身教練車志健認為,飲食觀念正確,塑身就能快人一步。想要快速打造腹肌,飲食有6大原則,包括頭重腳輕飲食法、每天吃6 小餐、倒三角澱粉攝取法、每餐都要有含蛋白質和纖維的食物、攝取全穀類澱粉食物、多吃纖維類食物,以及優先選擇蛋白質食物。

「頭重腳輕飲食法」指的是趁早上新陳代謝最旺盛時,早餐要吃得豐盛,之後每一餐再慢慢減少。「倒三角澱粉攝取法」也是由此原則而出,大量澱粉會使血糖升高,刺激胰島素分泌,將食物熱量轉化為脂肪,因此建議中午以前的澱粉攝取量占所有食物的1/4即可,但中午過後應漸逐漸減少澱粉攝取量,以減少脂肪囤積。

每天3大餐→6小餐 養分平均分配更有「肌」

更重要的是,打破以往每日3餐、每餐至少間隔5個小時的進食習慣。車志健教練表示,這樣的飲食方式,會讓肌肉在一段長時間裡得不到充足的養分,造成生長減慢甚至停滯,而且每餐相隔太久,使得每次進食都處在饑餓狀態,不知不覺就會吃進過多的食物,易導致腹部肥胖。

建議改為每隔3小時就進食一小餐,也就是每天6 餐,熱量攝取平均分配,才可以平均分配身體得到的養分,加速肌肉生長。但為了避免人在睡覺、身體卻在熬夜做工的情況,每日最後一餐的熱量不可超過200大卡。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