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原紀香看月亮減肥?經期減重卡好

撰文者: 駱慧雯2015-05-06

減重花招,無奇不有!43歲仍維持姣好體態的日本藝人藤原紀香,日前在部落格分享自己的減重秘訣,提到滿月和下弦月時開始減重的效果最好。不過,國內減重醫師都認為此「月亮減肥法」缺乏理論基礎和實證,不如採用「月經週期減重法」,更為實際有效。

日本女星藤原紀香分享自己的私房減重法就是看月亮盈缺。(圖片/取材自「Norika Fujiwara藤原紀香」臉書)
日本女星藤原紀香分享自己的私房減重法就是看月亮盈缺。(圖片/取材自「Norika Fujiwara藤原紀香」臉書)

月亮盈缺也能助減重?藤原紀香減重出怪招

藤原紀香在部落格上建議,想要減肥的話,滿月之後,越接近月缺時的減重成功率較高,反之在接近滿月時減肥,往往容易失敗。其實,國外也曾盛行這樣的「月亮減肥法」,認為月亮會影響地球潮汐,也會影響人體水分,若在下弦月節食,減重容易成功;上弦月時食慾較大,減重容易失敗。

減重名醫:月亮減重法缺乏科學根據

不過,國內肥胖減重專科醫師蕭敦仁表示,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科學的研究或實證可證明月亮盈缺與減重有關。況且,「肥胖」的問題根源是體內脂肪比例,減重必須減少脂肪,上述月亮減肥法所指的水分代謝與減重實質無關。

另外,相較於月亮和潮汐對人體水分代謝的影響,女性月經週期的關聯性更大,生理前1周容易水腫,生理期後自然會慢慢消腫。若平常要消除水腫,少吃一點鹽就能辦到。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