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頭盔可生髮?醫:效果恐有限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5-08

如果您有掉髮困擾,願意花約新台幣3萬元,購買號稱可以促進生髮的「雷射頭盔」嗎?媒體報導,美國推出這種產品之後,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在臉書轉載新聞並感嘆:「好像發明的太晚了...」。皮膚科醫師指出,目前治療禿頭還是以口服藥和生髮水的效果較佳,雷射頭盔生髮的成效還有待觀察。

美國推出圖中這種利用雷射刺激毛囊的生髮頭盔,號稱可以促進頭髮生長;圖中的42歲婦人使用後十分滿意。(圖片/取材自《太陽報》The Sun)
美國推出圖中這種利用雷射刺激毛囊的生髮頭盔,號稱可以促進頭髮生長;圖中的42歲婦人使用後十分滿意。(圖片/取材自《太陽報》The Sun)

髮量稀疏是不少民眾的困擾,尤其雄性禿更是威脅許多中年男性的門面。為了滿足民眾拯救禿頭的需求,市面上充斥各種生髮水、號稱有助生髮的洗髮精,甚至還有生髮精油,無奇不有。

美國推出生髮頭盔 利用雷射刺激毛囊

更令人感到新奇的是,英國《太陽報》(The Sun)報導指出,美國有一種名叫「The Theradome」的生髮頭盔,患者戴上頭盔以後,利用雷射冷光照射,促進頭皮血液循環,可刺激毛囊生長,藉此達到生髮目的。

報導指出,美國有1名42歲的女性於2010年花了約新台幣3萬元購買生髮頭盔,每隔一天就戴20分鐘,幾個月之後髮量明顯增加,對生髮頭盔的效果相當滿意。

雄性禿以藥物、生髮水治療 壓力型掉髮應放鬆心情

究竟,這種號稱可以生髮的雷射頭盔,是否真的如此神奇?國內皮膚科醫師蔡仁雨表示,「掉髮」是一種症狀,而不是疾病,民眾發現頭髮變得稀疏時,應該先求助皮膚科醫師,找出落髮的真正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蔡仁雨醫師表示,落髮大致分為雄性禿和壓力型掉髮,如果是前者,大多以口服藥搭配生髮水治療;如果是後者,又可再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