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輕食A+B 木瓜鮮奶凍享窈窕

撰文者: 駱慧雯2015-05-11

花點心思,減重不一定要挨餓!天氣越來越熱,越來越多女性採用激烈的節食方式減重,後果往往是營養不良、病痛纏身。營養師提醒,飲食減重首應營養均衡,特別不可缺少維生素A和B群,兩者有抑制脂肪形成和燃脂的效果,善用木瓜和胡蘿蔔等食物做成輕食,簡單吃也能快樂享瘦。

木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可抑制脂肪形成,有助於減重族的體重控制。
木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可抑制脂肪形成,有助於減重族的體重控制。

維生素A抑制脂肪 維生素B燃燒脂肪

大千綜合醫院營養師林瑞媛表示,維生素A可參與脂肪細胞的代謝,其濃度會影響脂肪細胞的分化,當體內濃度較高時,有助於抑制脂肪合成作用;相反的,當體內濃度較低時則會促進脂肪合成作用。

由此可見,維生素A是減重飲食中絕對不能缺少的重要營養素。常見的代表性食物,包括肉類、蛋類、動物肝臟、深色葉菜類、胡蘿蔔、木瓜、芒果、紅心甘藷及柑橘等,但吃的時候需搭配些許油脂,更能幫助人體吸收。

維生素B群則包括維他命B1、B2、菸鹼酸、B6、葉酸、B12、泛酸及生物素等,其中維生素B2、菸鹼酸及維生素B6能促進脂質代謝,具有燃燒脂肪、避免脂肪囤積的作用。B群代表性食物有糙米、豬肉、肝臟、蛋黃、豆類、麥片、牛奶、花生、芹菜和酵母等。

減重小確幸!爽口輕食DIY

潮濕又悶熱的季節裡,如果不想挨餓減重,將清爽又高纖的輕食放入減重菜單中,也是一個好方法。林瑞媛營養師利用富含維生素A的木瓜和胡蘿蔔,和維生素B群豐富的牛奶和優酪乳,設計出2道低卡高纖的輕食做為減重點心,可增加飽足感和減重過程的小確幸,又能養顏美容,一舉數得。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