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麵大腸桿菌群超標 多家便利商店上榜

撰文者: 談雍雍2015-05-12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又見食品衛生有問題?嘉義縣衛生局日前針對即食熟食食品便當、涼麵、三明治、米飯製品、麵包及生鮮截切蔬果進行抽驗,共計抽驗50件,其中6件檢測出大腸桿菌群超標,不符合規定。

嘉義縣衛生局指出,違規產品分別為:朴子市晨間廚房的生菜沙拉、民雄鄉建國路二段全家便利商店的超值水果、番路下坑村萊爾富便利商店的原味麻醬涼麵、統一超商梅北門市的(真飽涼麵-香辣)、義竹鄉統一超商第84分公司的(真飽涼麵-原味)及竹崎鄉中和石棹的萊爾富便利商店的麻醬涼麵。 衛生局勒令下架

針對抽驗不合格產品已責請店家下架暫勿販售。衛生局表示,已要求業者加強衛生自主管理;另,民眾購買蔬果沙拉時,應選購具有信譽的店家及完整的包裝,或儲存於冷藏設備中,購買後應立即食用完畢,如不立即食用,應儘速放入冰箱,以避免微生物滋長。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