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開歐巴桑貪小便宜的心態!達人教你這樣選,健身房比運動中心還划算

撰文者: Lu Lu2015-05-13

參加健身房前請三思!只要認真使用絕對比台北市運動中心還便宜。

我前兩天去運動的時候正好聽到有人想要來退費,還帶了律師前來,詳細狀況我沒有聽清楚,只是剛好遇到,覺得有所感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在參加健身房前一定都可以試用,只要跟業務要求至少基本1~3天是沒問題的(前提是你沒有到這間健身房試用過)。如果試用後覺得該健身房環境符合你需求,確定加入前要記得做兩件事情:

1. 分析一下自己使用的可能性跟頻率

如果沒有把握自己到底會不會常常去,寧可參加短年期(如一年期),就算貴一點也沒有關係,至少可以掌控損失,千萬不要貿貿然就簽下2、3年的長約,不然一但簽下定型化契約之後,提前解約是一定要付違約金的!先參加了一年之後發現真的使用頻率很高,確定自己不會半途而廢再改簽長年期的合約就好了。

能夠自行簽約的朋友都是大人了,本來就應該為自己做的決定負責任,牽了約又來怪業務騙你簽約、怪東怪西,怎麼不怪自己意志力薄弱、怪自己參加了健身房卻不認真運動,只喜歡回家休息看電視、有空閒時間寧可跟朋友吃吃喝喝也不去健身房!

當然,我不是要討戰。如果真的狀況特殊、家事、公事兩頭燒,無暇去健身房運動的人,我建議就不用多花錢加入月費式的健身房了。去參加計次的健身房(例如台北市運動中心)、自己在家看網路影片運動、出門跑步都是低成本的運動方式,也很好。像我自己偶爾也會去跑操場,只要有運動就好。

月費式的健身房是給:
(1) 不在乎錢,就算不去健身房,依然每個月固定支出1,000多塊錢也可以的人
(2) 空閒時間多,願意去健身房的人
(3) 不在乎錢,空閒時間又多,願意去健身房的人
(4) 在乎錢,但是願意咬牙花錢,花時間在健身房的人

如果是屬於很在乎這每個月的1,000多塊開銷,又不會花時間去健身房的人,同樣的,請不要加入月費式健身房,偶爾想健身的時候去計次型的就可以了。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